琳小七

【琳子のTF文包】
※不定期更新。
※短篇为主。
※子lof无主权〒_〒
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拒绝一切冢不二拆逆家:)

TF《爱就宅一起》第一天(5)

※flag越来越高,也越来越倒不起了T_T


第一天(5)


欢迎收看由 {徕卡T2}独家赞助播出的大型偶像恋爱真人秀节目《爱就宅一起》。徕卡T2,每台相机都有自己的灵魂。


不二:还是我选吗?

手冢:无妨。

不二:好吧。「手臂支撑在腿上,以拳面托着下巴。」我估计这个是从易到难的吧?太简单了也没意思,「挑眉。」来个难得?

手冢:好。

不二:107!

手冢:「弯眉,语气无奈。」一共才100个。

不二:「睁大眼睛。」这么精准的吗?百鬼夜行就不止100只鬼啊。「笑。」开玩笑啦,emmmmm那么我选33好了。

字幕:33

手冢:「翻开手机,屏幕已经锁定,不二伸手过去指纹解锁,手冢向下滑动屏幕。」33条。拍一张亲密合照,发朋友圈。

不二:「对着屏幕一字一句。」亲,密,合,照?「侧头看手冢。」比心吗?

手冢:「回望。」好。哪种?

不二:嗯……都试一下吧,然后再选。「把拍照程序设置为声控,用手冢的书把手机固定在桌上,然后坐到手冢右侧。」先比个大的。「身体朝手冢微微倾斜,举起右手在头顶画出半颗心。」这样。

手冢:「举起左手在头顶画出另外半颗心,指尖和不二的相对。」这样?

不二:嗯,对。「对着手机屏幕调整细节。」手冢笑一个~「对着镜头露出牙齿。」一~!

手机听到“いち”的指令,“咔嚓”一声留影成功。

两人用四种比心的方式留了影,不二将手机拿回来,翻出相册一一查看。

不二:手冢都不怎么笑呐~

手冢:抱歉,需要重拍吗?

不二:「摆手。」不用啦,如果手冢笑得太灿烂反而比较OOC的感觉。「眨眼。」

手冢:「皱眉。」OOC?

不二:Out Of Character。性格失常。一般指人物作出一些与性格不符的行为。

字幕:不二课堂开课啦

不二:「看着手冢笑。」不过手冢会来参加综艺,还是恋爱类综艺,本来就挺OOC的。

手冢:「淡定转移话题。」要发哪张?

不二:「有点纠结。」好像有点难选诶……「对着镜头,指了指镜头屏幕下方虚空处。」现在,这4张照片出现在屏幕下方,请拨打屏幕上的热线电话,我会选择第一位打进电话的幸运观众所选择的照片发推特哦。

后期完美配合了不二的表演。

不二:「对手冢。」手冢听说过一句话没?

手冢:嗯?

不二:「wink。」小孩子才做选择,成年人全都要。「吐舌头。」呀,好像给观众做了不好的示范。「对着镜头wink。」

手冢:发给我吧。

不二:好。

不二将四张照片全都发给手冢,然后编辑了一条朋友圈,将照片发了出去。不多会儿,便看到手冢的朋友圈也更新了一条。不二顺手点了个赞,同时收到手冢点赞的通知。


手冢:继续?

不二:「点头。」嗯。再往后一点吧,66?

手冢:「往下翻屏幕。」66条。为彼此写一封情书。这个……「看不二。」

不二:其实这个到最后一天大家都要写的吧。所以不太好实现呐。「对着镜头正经脸。」而且我们今天第一次见面就写情书太敷衍啦!至少要先相处看看。

字幕:我信了你的邪

手冢:那么就是不能完成了。

不二:对。那我们猜拳吧。我想听手冢唱歌。「对镜头。」我跟你们说,手冢唱歌很好听的,要是能听到,绝对赚了哦!

字幕:不是说第一次见面?╮(﹀_﹀)╭

手冢:不会输的。

不二:哼!别想用垃圾话影响我发挥。来吧!石头,剪刀,布!「出剪刀。」

手冢:「同时出拳头。」你没发现吗?

不二:什么?

手冢:「表情柔和。」如果是由你来喊“石头剪刀布”的话,你出剪刀的概率是99%。

不二:诶?

手冢:乾计算过,当时觉得无聊,就没跟你说。

不二:「盯着自己保持剪刀样的手。」啧。「摊手。」好吧,愿赌服输。不就是唱歌嘛!给你唱我刚发行的新歌……

手冢:「打断。」《我们在此相遇》

不二:那首……

手冢:我很喜欢,想听你唱。

不二:「挠了挠头。」很久没唱那首了呐。「对着镜头。」如果我第一遍唱得不好,帮我掐了我重唱哈。

字幕:因为重视,所以紧张

不二嘴上说着很久不唱了,实际上当手冢轻轻为他打着拍子,他开口唱第一句开始,他的歌声就抓住了所有人的耳朵。那首长期霸占排行榜第一名的歌曲,在这样的情况下被再一次被演绎出来,更多了几分缱绻。

等不二唱完第一段副歌,后期将伴奏由低到高渐入,屏幕上的画面在《网球王子》里不二的镜头和《爱就宅一起》里冢不二的镜头交错。

一曲终了,不二对着手冢挑眉。手冢配合地鼓掌。

不二:「自己也跟着拍手。笑。」所以我们为什么要做这个啊,感觉伤敌八百,自损一千啊。

字幕:“敌”是被狗粮齁到了_(-ω-`_)⌒)_

手冢:选最后一个就结束吧。

不二:好。

手冢:多少?

不二:啊?「瞬间明白,笑。」手冢不是说选最后一个吗?就最后一个呀~「压住手冢要翻转手机的手。」咱们先说好了,不管是什么,都不许耍赖。如果不能当场完成的,咱们就节目结束之后一起去完成。

手冢:「看他一眼,眼中含笑。」好,听你的。

字幕:听你的~

手冢:「翻转手机,往下滑动屏幕。」第100条是……「顿住。」

不二:怎么?「打算探头过去看。」

手冢:「翻过手机,突然对着不二露出笑容。」还是我来说比较合适。

不二:……

字幕:前方高能

手冢:「对着不二深情款款,一字一句。」一起,白,头,偕,老。

字幕:「一个字一个字蹦出。」白头偕老

不二捂着脸,耳朵以肉眼可见的速度,红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小黑屋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


不二:谁知道最后一个这么坑呀!

PD:第100条嘛。百年好合,白头偕老,应该比较容易猜吧?

不二:呵呵。

PD:不二老师给手冢老师这半天的表现打多少分?

不二:「面无表情。」9分。

PD:哇!这么高?

不二:嗯。扣掉91分是因为他抢我台词!「傲娇脸。」

字幕:皮这一下很开心?


手冢:没有提前搜索过,看到是这个我也很惊讶,但也很容易理解,毕竟是恋人之间的事,如果没有白头到老,那么之前的99件事都没了意义。

PD:虽然知道两位老师是旧识,但还是要问一下,经过刚才的相处,手冢老师给不二老师打多少分?

手冢:「认真思考。」9分。

PD:……满分是多少?

手冢:「疑惑不解。」自然是10分。

PD:「松口气。」好的好的,谢谢手冢老师。「小心翼翼。」可以问一下,为什么是9分吗?

手冢:扣1分是因为他在紧张,他想要说服自己这是个综艺,但有时候可能自己也分不清。


——————小黑屋结束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


不二:「讪笑。」果然是很无聊的游戏哈……我们还是做点别的吧。

手冢:好。

不二:我觉得我们刚才的镜头应该够用了。你之前不是在看书吗?刚好我有个剧本要看,不然,就先这样?

手冢:「看不二。」你随意。

不二:「起身去楼上。」我放点音乐,不介意吧?

手冢:啊。

字幕:突如其来的安静……

不二放了他特地带来的钢琴曲,将音量调到一个令人舒适的数值,而后与手冢相对而坐。

窗外的阳光斜斜地照进来,他们一人看书,一人看剧本。两人再没有交谈,却丝毫没有冷场的感觉,空气中偶尔传来纸张被翻页的声音,以及窗外隐隐约约车水马龙的热闹。

时光静谧,岁月静好。


大型偶像恋爱真人秀节目《爱就宅一起》由 {徕卡T2}独家赞助播出。徕卡T2,每台相机都有自己的灵魂。

不要走开,广告之后马上回来。


TBC

评论(18)

热度(13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