琳小七

【琳子のTF文包】
※不定期更新。
※短篇为主。
※子lof无主权〒_〒
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拒绝一切冢不二拆逆家:)

TF《爱就宅一起》第一天(3)

※还是解释一下吧。「」←这个标点是日本和台湾地区的引号,文中该用()或【】来标注动作的,但是我嫌这两个标点不好看( ´・ᴗ・` )好学生不要学哦~

 

第一天(3)


欢迎收看由 {徕卡T2}独家赞助播出的大型偶像恋爱真人秀节目《爱就宅一起》。徕卡T2,每台相机都有自己的灵魂。


选胡萝卜的时候,手冢果然挑选了包装里有大有小的一份放进推车,不二低头看了一眼,开心地笑了。两人又去肉类区挑选了两份牛排,便一起转身去结账。

不二:「开心地推着推车。」还好这个时间段超市里人不多。

手冢:啊。

不二:不过周末的话要怎么办呢?要是被认出来,会造成困扰呐。

手冢:「回头看了眼跟拍的摄像。」会有办法的。

字幕:???突然不好的预感……

超市这个时间段确实人比较少,结账的时候并没有排队,只是负责收银的工作人员(NPC)认出了不二。

NPC:「捂着嘴巴小声尖叫。」是不二君吗?

不二:「扬起标志性的微笑。」是的,「食指竖在唇间,小声。」可以拜托保密吗?我们在录节目。

NPC:「满眼激动地点头。」嗯嗯,我明白。

不二:谢谢。

NPC:「快速而专业地将物品一件一件扫码。」有自带购物袋吗?

不二:抱歉,今天没有,下次会记得的。

NPC:没事,这些……「大致扫一眼所有货物。」一个袋子就够了,可以吗?

不二:可以,谢谢。

NPC:「熟练地装袋。」一共2229円,谢谢。请问现金还是刷卡?

不二:刷卡。「扭头对手冢伸出手。」手冢。

手冢将早就准备好的卡递了过去。刷卡后,不二在打印出来的刷卡凭条上签了名字。手冢自然地向前一步提起购物袋。

不二:「对着工作人员微笑挥手。」谢谢,再见。


不二快步跟上手冢,双手背在身后走在他左侧。

不二:刚才手冢为什么不说话?

手冢:没事。

不二:「笑。」其实以手冢的形象,要进军娱乐圈也完全没问题的呐。

手冢:不必。

不二:「对着手冢微笑。」好吧,你总是有自己的目标的。


——————小黑屋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


PD:可以“翻译”一下刚才跟手冢老师之间的对话吗?我们有点懵……

不二:嗯?「歪头,托下巴。」很普通的对话啊。

字幕:旁人无法理解的默契

PD:手冢老师……「斟酌再斟酌。」惜字如金。

不二:「笑。」手冢他,其实就是话少了一点,表情酷了一点,其实是个非常好沟通的人。

字幕:仿佛认识了一个假的手冢

不二:其实是我想提醒他,如果不说话就没有镜头啦。毕竟这是个综艺嘛,如果主角之一太路人感的话,「笑着小声说。」我怕播出的时候被他的粉丝说我霸屏。「哈哈笑开。」开玩笑的啦,都说粉丝随爱豆,他的粉丝都还蛮……理性的。

PD:冷酷型的

不二:只有酷没有冷。「对着镜头wink。」不过他的形象真的非常棒,对不对?

字幕:对对对

不二:其实国中的时候真的有星探找过他,「将食指竖在唇前。」这事他一直没有说,我也是那天刚好看到,所以是秘密哦。不过他拒绝了。「摊手。」荧幕的一大损失啊。不过如果他真的来了娱乐圈,感觉更是网球界的一大损失。所以他还是乖乖去打网球吧。「对着镜头笑得灿烂。」


——————小黑屋结束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


回到家后,PD叫住了拎着袋子就准备进厨房的两位。

PD:从现在开始,室内的镜头我们就不跟拍了。

不二:「指了指屋内随处可见的摄像头。」嗯,有他们全方位“监视”着我们呢。

PD:「讪笑。」毕竟是综艺……

不二:「拍肩。」我就开个玩笑,别紧张。

PD:室内的我们就不跟拍了。楼上那个摄像头,两位老师睡觉前用毛巾盖住就行。卫生间只有对着洗漱台有一个摄像头,里面是没有的。

不二:「夸张的惊讶脸,双手捂胸。」哇,你们还想拍里面哦!

手冢:「悄悄撞一下不二的胳膊。」不二。

不二:是,是。「在唇边做个拉拉链的动作,示意PD继续。」

PD:「对手冢投以感激的笑。」不二老师真会开玩笑,节目组基本的道德底线还是有的啦。然后我们就住在隔壁,如果需要外出的话,请提前通知我们,那个是需要跟拍的,可以吗?

不二扭头看向手冢,并不说话。

手冢:是。我们知道了。

PD:那我们就先过去了,两位一切顺利。

手冢:「点头示意。」辛苦了。


等摄制组的工作人员离开。不二跟着手冢进了厨房。

手冢:「清洗锅具。」把调味料都放好。

不二一言不发开始做事。

字幕:生气了?

手冢:「停下动作,扭头看一眼不二。」不二。「等不二抬头看他,抬手在唇边做出反向拉拉链的动作。」可以了。

不二:「弯了眉眼。」嘻嘻。

字幕:……

字幕:爱就是愿意配合你的小调皮

手冢:「洗好锅具后,将食材都取出来,在灶台上摆好。首先拆开胡萝卜的包装,拿出一根细长的胡萝卜清洗干净,递给不二。」牛排还要等一会儿。

不二:「接过胡萝卜咬一口,双眼眯得要看不见了。」嗯,好~

字幕:胡萝卜投食成功

不二:「把咬了一口的胡萝卜送到手冢唇边。」手冢也吃一口,真的很甜呐。

手冢:「低头盯着胡萝卜看了一秒,小小地咬了一口。」唔。

不二:「又咬一口。」怎么样?是不是很甜?

手冢:「轻轻笑开。」啊。

不二:「开心。」我跟你说,多吃胡萝卜真的对眼睛好哦。虽然手冢戴眼镜也很帅啦,但是毕竟不方便,不是吗?

手冢:「无奈。」不二。

不二:嗯?

手冢:我要准备煎牛排了,你可以到客厅边看电视边等。

不二:诶~「指镜头。」这个节目是要“宅一起”哦,如果你在厨房,我在客厅的话,要改名叫“宅两间”了。「正经脸。然后慢慢把胡萝卜塞进嘴里,咔嚓、咔嚓……」

手冢:……

字幕:……

字幕:独特的见解

手冢:那,把胡萝卜都洗了,可以吗?

不二:「咬着胡萝卜敬礼。口齿不清。」Yes,sir! <( ̄O ̄)/ 


午餐的煎牛排和水煮胡萝卜终于完成了。冢不二两人面对面坐在餐桌前,双手合十,默念一句“我开动了”,开始就餐。

两人就餐时都没再交流,速度优雅但一点也不慢。

字幕:和谐的午餐时光

十分钟后,两人几乎同时放下餐具。

不二:「起身。」我来洗碗。

手冢:「同时起身,听见不二的话停住。」好,辛苦了。

不二:男……「卡住。」男搭配,干活不累。「笑。」你做饭、我洗完,正合适。

手冢:「抬头看着不二,忽然轻笑一声。」不二。

不二:「不明所以。」嗯?

手冢:脸上有酱汁。

不二:嗯?「反手胡乱抹了一把。」还有吗?

手冢:「点头。」边上。

不二:「又抹了一下。」算了,我去照下镜……

手冢:「上身前倾,伸手用右手大拇指在不二左脸上轻轻一抹,然后给不二看。」喏。现在没有了。

不二:o(*////▽////*)o「端起两人的餐具往厨房走去。」我,我去洗碗了。

手冢收回手,没再说话。他看着不二略显慌乱的动作,目光柔和而深情。等不二进了厨房,他低头看向自己蘸着酱汁的拇指,而后轻轻放到唇边,舔了一下。

字幕:突然get了偶像剧的打开方式

镜头很懂地切换到厨房。不二脸色微红,唇角却始终上扬着。要洗的餐具不多,但不二足足洗了十分钟。


——————小黑屋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


不二:诶,手冢太犯规了对吧?「脸色微红。」

PD:很浪漫啊。

不二:「抿了抿唇。」如果是我来做的话我就承认是浪漫。「抬头看镜头。」诶你们真的没有给手冢透题吗?我怎么觉得他偷偷上了补习班?这不对啊!

字幕:补习班……

不二:「歪头自我思考,小声嘀咕。」而且他演技什么时候这么好了?我差点以为是真的了。

字幕:真的很真

PD:为什么觉得是演的呢?

不二:还用觉得?

PD:不二老师,等我们这个综艺播出的时候,老师会看吗?

不二:「微笑点头。」嗯,当然。

PD:那就好。

不二:嗯?

PD:老师到时候就会明白啦。

不二:???


——————小黑屋结束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


不二洗好碗,收拾好厨房也收拾好了心情。出来时,看见手冢正捧着一本书在落地窗前的沙发上看着。阳光透过玻璃洒在他的身上,为他渡上一层暖色的光晕。

不二:「走过去坐在手冢对面。」我们下午要做什么吗?

手冢:「放下书。」不二在接这个综艺的时候,没有做计划吧。

不二:还真没有。「笑。」你知道的,我一向比较随意。手冢一定有做计划吧?

手冢:「双手交叠放在翘起的二郎腿上,身体微微前倾,微笑。」真巧,我也没有。

不二:诶?

手冢:「恢复坐姿。」我认为恋爱和网球有相似之处,是因为他们都需要全力以赴。但他们又有不同之处,网球需要精密的计算和高强度的练习,而恋爱要做的,就是顺应自己的心。

不二:「笑。」手冢的恋爱经验很丰富的样子啊。

手冢:「推眼镜。」那真是抱歉了。这是我第一次恋爱。

不二:Σ(っ °Д °;)っ 


大型偶像恋爱真人秀节目《爱就宅一起》由 {徕卡T2}独家赞助播出。徕卡T2,每台相机都有自己的灵魂。

不要走开,广告之后马上回来。

 

TBC

评论(18)

热度(14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