琳小七

【琳子のTF文包】
※不定期更新。
※短篇为主。
※子lof无主权〒_〒
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拒绝一切冢不二拆逆家:)

TF《逐风》(八)

(八)


军医菊丸英二是个沉迷医术,尤其对解毒术有特殊偏好的人。

听闻此次随手冢将军一同回营的,还有一位医者,轻描淡写便解了将军的毒,菊丸再也坐不住,急急去寻了将军,请求与之见上一面。

手冢许诺会转达他的心意,并答应美言几句,菊丸这才欢欣离去。


这样的人要交往起来,其实不难。

不二送了他几颗常备的解毒丸,便听得他捧着那几粒绛色的丸子惊呼不已。

“怎会有此等颜色的解毒丸?”他将药丸送至鼻尖轻嗅,又举起对着阳光,似乎这样就能看出点门道来。

良久,他眨了眨被阳光刺痛的眼睛,看向不二,“福川到底是怎么做到的?”说着他又迅速捂上嘴巴,小声道,“不能问,对不对?”

明明眼睛里满是渴求。

不二轻笑:“其实不难。”

“诶?”

不二自瓶中又倒出一粒,拈在指尖,稍稍用力便将其磨成粉末状,他用另一只手接住,送到菊丸面前,示意他再闻一次。

菊丸歪着脑袋,皱着眉头又凑上前去。

只见他的目光瞬间变得不同,显示惊讶,而后了然,再之后便是敬佩。

“居然是茜草?!”

“世人惯用茜草为染料,却忽略了它本身亦是一味草药。”不二言道,“茜草凉血活血,祛瘀,通经,所以又叫‘血见愁’,若是配合乌贼骨,则药效更佳。我闲来无事,便炼制了些,偶尔用得上。菊丸若是不嫌弃,这方子,我便送与你,就当是见面礼了。”

不二笑着自袖中取出一张折叠整齐的纸条,向菊丸面前送去。

菊丸惊喜道:“我哪里敢嫌弃!福川愿意将这配方公开,是军中将士之福,感激都来不及呢!”说着便要伸手去接。

不二却又缩回手道:“但你需应我一件事。”

菊丸微愣,不过很快便又笑道:“你既是随将军而来的,便是万分可信之人,断不会要我去做那违背道义之事。我方才居然犹豫了,实在是该打。福川有何事用得着我的,尽管吩咐便是。”

不二心下对菊丸多了几分欣赏。

初见他时,只觉得是个活泼而执着的人,但随着将士们行军打仗数载,又岂会真的单纯如白兔?便是方才这话,表面看着是在自责自己不该存小人之心,然此话既出,别人就算是有何非分之想,也只得讪讪退了。此等心计,便是不二也要钦佩几分。

思及此,不二笑道:“自是不会要你背信弃义,只是这配方,我既送与你了,便是你的东西,今后莫要对人提起我才是。”

“这可怎使得?!”菊丸当下便要拒绝,甚至生了几分怒气,“福川是在试探我?我虽才疏学浅,可也知道‘非己之物,莫为己有’的道理!”

不二见他如此激动,忙笑着解释:“菊丸想哪里去了,不过是出门前师父有所交代,不得已而为之。”

“何交代会如此怪异?”菊丸嘟囔一句,便又捂上嘴巴,小声道,“我是不是又问了不该问的问题?”

不二便七分无奈三分习以为常地望着他,还耸了下肩。

菊丸一脸“我懂你”的表情拍了拍不二的手臂,顺势抽过他手中的配方收入怀中:“大恩不言谢!这事不算,今后但凡福川有用得着我的地方,定赴汤蹈火,在所不辞。”

不二暗笑。

方才说菊丸有心计的那句,收回。

菊丸哪知自己在不二心中的形象几经反转,得了配方便急急去了库房翻找草药,打算乘不二还在,炼制出第一批来让他检验。


手冢来时,便见到菊丸跳跃着离去的身影。

“他很开心。”

他在不二身侧站定。

不二侧头看向他,忽而笑道:“其实这样比较好,”见对方略带疑惑地看过来,笑着继续道,“不管是开心还是难过,能够把这种心情如实地表达出来,老实说我还是挺羡慕的。”

手冢定定看了他片刻,这才应了一声:“啊。”

不二耸肩:“果然不该与你讨论这种问题,不过……呐,手冢,真想看看你不一样的表情。”不二笑着朝他眨了眨眼睛。

“不如多呆几日,也许就见到了。”

不二愣住。

手冢话刚出口便心下懊恼了一番,在福川面前,自己似乎总是轻易失了冷静。

“咳,方才乾说有些事想要请教,只是你不在房内。”

不二低头轻笑:“那个乾,总觉得不想与之有任何交集啊,有种被看透的很不好的感觉。”

手冢似乎轻勾了唇角,又迅速隐去:“他只是对收集情报有着异于常人的执着,更何况,福川也不是一眼便能看透的人。”

这句话,他用的肯定的语气。

“哦?”不二歪头看他,“手冢,觉得很了解我吗?”

手冢没有回答,而且转头看向了远方。

不二顺着他的目光看去,远处的山,近处的草,安静而祥和。

“福川可曾看到那里的山?”

不二不解,却仍是点了点头。

“福川于我而言,大约就是那山,看似一目了然,实则,”手冢收回目光,看向不二,“我所见的,不过是福川想要让我看见的罢了。”

不二倏地睁大双眼,盯着手冢良久,忽而笑了。

“手冢于我,亦如是。”


TBC

评论(3)

热度(6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