琳小七

【琳子のTF文包】
※不定期更新。
※短篇为主。
※子lof无主权〒_〒
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拒绝一切冢不二拆逆家:)

TF《逐风》(七)

(七)


一路上,两人虽交流不多,但也未显尴尬。

一个时辰后,一行人终于到了军营。

守备的将士欣喜地高呼一声,不多时,几位副将纷纷出现,将几人团团围住。

为首的副将嗓门较大,笑声亦是十分爽朗:“哈哈哈,我就知道将军吉人自有天相,定是无碍!”

手冢面无表情看他一眼,道:“桃城擅离职守,绕军营10圈。”

“诶?!”

“20圈。”

桃城哀嚎一声,拔腿就跑。

乾笑道:“他们也是关心你,怎得如此不近人情。”

手冢微微侧头:“我不介意你去陪他。”

乾连连摆手:“不必了,我还要带福川君去下榻之处。”说着,拉过一位头戴绿头巾的副将,“海堂随我一起去收拾屋子,就手冢隔壁那间,”他转头看向手冢,“可好?”

手冢又转头向不二:“那处还算清净,福川意下如何?”

不二笑:“既来之,则安之,手冢决定就好。”

乾点头,对着手冢抱拳道:“将军军务繁杂,我定好好安置福川君,不必挂怀。”说完拉着海堂在前方带路,“福川君随我来便是。”

手冢眉角跳了几跳。


“先生有些面善。”

途中,随行的一个士兵悄声念叨。

不二转头看去,确是个故人,手冢家的小厮堀尾,不二幼时曾在手冢爷爷跟前见过几次,未曾交谈过。

“或许吧,”不二笑道,“书上说,英俊的人总是相似的。”

“原来如此。”堀尾挠着头道歉,“是我唐突了。”他有些好奇,到底是那本书里提到过如此……独特的言论,只是看向不二的笑脸,这话却是如何都问不出口。


手冢的房间独在院落最深处,与其他地方相比,确实安静许多。

“其他副将也都居于此,”乾主动解释,“只是喜欢群居,便三三两两共处一室,这些房间就空着了。”

不二失笑:“手冢人缘不怎么样啊。”

乾摇头:“这可就冤枉人了,手冢将军对于我们来说,是支柱一般的存在,只要他在,便是心安之处。”乾笑道,“只是如你所见,将军军令如山,执法严明,将士们对他,终究是有些敬畏的。”

不二笑而不语。

乾心知自己这番话对方许是只听进三分,却也不好再多做解释。

“福川君便住将军左边那间,可好?”

不二点头:“有劳了。”


不二看着在乾的指挥下默默移动桌椅的海堂,心下不觉有趣。

手冢麾下几位副将,最像他的,便是眼前这位了。

乾机智,大石老成,桃城率直,唯有海堂,如手冢一般整日一副“生人勿近”的表情,话不多,但莫名觉得可以信赖。

“唔……”不二托着下巴有些困惑,为什么自己会觉得手冢可以信赖?明明是个抛妻弃子(?)的人渣来的。

乾彼时正拉着海堂一起,将原本放在角落的桌子抬到中间一点的位置,听得不二一声低语,便停下脚步回头问道:“福川君觉得不妥?”

不二想着自己的事情,乍听乾如此相问,顺口应道:“自然不妥。”

乾眼神示意海堂放下桌子,虚心道:“还请福川君明示。”

“啊?”不二回过神来,这才意识到对方问的是桌椅的摆放,忙笑道:“抱歉,方才一时走神。我在此也呆不得几日,乾君随意就好。”

手冢在军营有些心不在焉,大石认定他是重伤未愈,要他回房早些歇息,一切事务明日再议。

当他走近房间时,入耳的正是不二那句话。

手冢微微皱眉,折身走过去:“方才军医听闻福川替我解了‘七日断肠’和‘三寸烟锁’之毒,很是钦佩,想要多留福川几日,讨教一二,不知福川是否肯赐教。”

乾目光微闪,似有所思。

虽说医者仁心,但行走江湖,鲜有愿意莫名传授自身绝学之人,因此不二若是拒绝,手冢也无话可说。

手冢也是在问出口之后才惊觉不妥,然为时已晚。

不二微愣,对于手冢的印象堪堪好转便又打上一个问号。他忽而笑了,好像很有趣的样子呐。

“若是将军不嫌弃,福川自是愿意留下,赐教不敢,彼此切磋倒是无妨。”

等拿到和离书,离开的是不二,因此也算不得背信。

不二在心里默默为自己的机智点了个赞。


TBC

评论(6)

热度(55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