琳小七

【琳子のTF文包】
※不定期更新。
※短篇为主。
※子lof无主权〒_〒
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拒绝一切冢不二拆逆家:)

《爱就宅一起》第一天(7)

※第一天完。(¦3[▓▓▓] 晚安。

 

第一天(7)


欢迎收看由 {徕卡T2}独家赞助播出的大型偶像恋爱真人秀节目《爱就宅一起》。徕卡T2,每台相机都有自己的灵魂。


众人来到人工湖旁时,天色已经很暗了,路灯亮着,为人工湖蒙上一层淡淡的光。

不二:「对着镜头嘚瑟笑。」我就说这里很安静吧?

手冢:难得这里人不多。

不二:嗯,这边毕竟不是闹市,附近的居民房也不多,公园里也没什么游乐设施,所以人比较少。「拉着手冢往前走。」我看3D版地图,在公园里面应该有个秋千的,我们去找找吧。

手冢:「被拖着走,并不反抗。」好。

不二:小时候裕太很喜欢来小公园最大的一个原因就是要坐秋千,我推秋千推得可好了,又高又稳。

手冢:啊。

不二:一会儿我也可以推手冢哦,为了公平起见,我们一人推一次,怎么样?

手冢:「浅浅地笑。」好。


公园里果然有个秋千架,上面挂着两个秋千。

不二:「拉着手冢往前走。」说好了的,一人推一次,然后我们再一起坐哦。

手冢:「顺从。」好。

不二:「把手冢按到秋千上,走到他身后,扶着手冢的肩膀。」你抓好哦,不二号秋千马~上~就~要~~~起飞啦!「话音刚落,不二突然发力,将手冢往前推去。」喔哦~

字幕:喔哦~

秋千回落,又回到不二手里,不二稍稍后退一步,接住了手冢,而后再一次发力将手冢推了出去。

不二:「笑。」手冢你应该多笑一笑,放轻松一点。「再一次接住手冢又推出去。」现在不是在网球比赛,我们也不是对手。

手冢:「伸出脚踩住地面,认真地侧身看着不二。」我们永远是对手。我说过,我会一直等着本真的你。

不二:「愣住。有些心虚地将手冢的身体掰正。」呵,呵呵……那个,玩的时候也不能大意,开小差是要被罚跑圈的。

字幕:只有彼此懂的小秘密~


——————小黑屋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


不二:手冢以前是网球社团部长,最大的特点就是喜欢罚人跑圈。「笑。」每次被罚跑圈的人都会哀嚎,但是又不敢反抗,很有趣的。

PD:有趣?

不二:「歪头笑。」你们不觉得,那种想要反抗又不敢出声的表情,很有趣吗?

字幕:+(( ̄﹏ ̄m ) 突然好冷

不二:「温柔地笑。」那么,你还有什么想问的吗?

PD:没,没有了……

字幕:怂


——————小黑屋结束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


镜头回切时,两人已经交换了角色,由手冢推着不二的秋千。

不二:「抓好秋千绳。」你推过第一下之后要往后退一步,我晃上去之后再回来的冲力会比较大,要小心。

手冢:「推出去。」啊。

不二:哇哦哦哦哦~哈哈哈哈哈哈「飞出去的同时,双脚在空中乱晃。」

字幕:哈哈哈哈哈哈

手冢:「伸出双手虚扶。」小心点。「接住不二再推出去。」

不二:「开心。」放心啦,我很有经验的!哇哦哦哦~

字幕:三岁的不二

手冢:「也露出淡淡的笑容。再推一把。」啊。

字幕:幸福就是,他在闹,他在笑。

不二:好啦,手冢接住我哦~「伸脚踩住地面。侧身对手冢指了指另一个秋千。」手冢坐这个。秋千也可以自己玩的,你坐下来,我教你。

手冢:「坐好。」我会的。

不二:「挑眉。」不错哟~我还以为手冢没有童年呐。「促狭笑。」

手冢:「无奈。」不二。

不二:「举起双手。」是,是。手冢最厉害了。「抓住秋千绳,双脚抵着地面把自己往后送,而后借力往前“飞”。」飞啦~!

手冢以同样的动作晃动起来,只是秋千的幅度比不二的要小一些。

不二:「扭头看着手冢笑。」只要掌握好力度,自己荡秋千也是可以飞很高的哦。不过一个人玩的话总感觉有点寂寞呐,还好今天有手冢陪我来。

手冢:你要愿意,以后我也陪你来。

不二:「睁大了眼睛,柔柔地笑开。」只可惜等节目播出,这里就会被很多人发现了,就来不了了呐。

手冢:「微微低头。」我知道有个地方,也有一个秋千,而且我保证,没有人会去打扰。

不二:「惊喜。」真的吗?

手冢:啊。

不二:手冢要说话算话呐!

手冢:约定好了。

字幕:约定好了~


两人又荡了一会儿秋千,天色越来越暗,微微起了些风,吹得四周的树叶沙沙作响,气氛安宁而浪漫。

不二:「缓缓停住秋千,转问手冢。」几点了?

手冢:「停下,看手表。」8点还差3分。回去吗?

不二:好。「对着镜头。」我们回去了哦~来,跟小秋千说再见吧。

字幕:……

字幕:小秋千再见~


——————小黑屋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


PD:手冢老师说的秋千在哪儿?

手冢:「直直地盯着PD,而后唇角扬起一个细微的弧度。」秘密。

字幕:……


——————小黑屋结束分割线——————


手冢:「开门后先打开客厅的灯,而后换鞋。」你要先洗澡吗?

不二:「进门,关门,换鞋。」啊……手冢先吧,我再看会儿剧本。

手冢:好。

手冢去楼上拿了换洗衣服进了卫生间,不二坐到沙发上继续看剧本。

字幕:3分钟过去了……

字幕:5分钟过去了……

字幕:10分钟过去了……

字幕:不二一页纸也没翻乛v乛

手冢:「拉开卫生间的门,满身湿气地走出来。」我洗好了,不二。

不二:「突然合上剧本。」啊?哦,好……「起身往卫生间走去。」

手冢:「拉住准备开门的不二。」你……

不二:啊?

手冢:没拿衣服。

不二:「囧。」啊,抱歉,刚才在想事情,「讪笑。」有点心不在焉。我先去拿衣服。手冢要先睡吗?

手冢:还早,我再看会儿书。

不二:哦,好。「指楼上。」那我先去拿换洗衣服。

手冢:好。

不二上楼之后,手冢坐到沙发上,继续看书。手冢倒是有规律地翻动书页,与方才

手冢:「看到不二下楼往卫生间走去,抬手示意。」淋浴房有水,小心打滑。

不二:「点头。」嗯,知道了。

字幕:10分钟

不二:「拉开卫生间的门,探头。」手冢。

手冢:「抬头。」嗯?

不二:我看卫生间里的洗衣机是新的,我要洗衣服,你的也一起吗?

手冢:「起身往卫生间走去。」先空洗一次吧,然后再洗衣服。

不二:「讪笑。」其实是想问你会不会用。

手冢:「脚步一顿,而后继续往前走。」我看一下。

卫生间里没有摄像头,因此镜头里只有一扇打开的卫生间的门,两人说话的声音从门内飘出来。

不二:会用吗?

手冢:啊。这款是基础款,很简单。先空洗一次,只要先按……

不二:手冢直接操作就可以啦~

手冢:不会吗?

不二:嗯……我对电器这一块确实emmmmm

手冢:没关系。

不二:啊?

手冢:交给我就好了。

字幕:有我在

不二:「笑声。」那就拜托手冢啦~


短暂的插曲过后,洗衣机终于发挥了它的作用,两人再次回到沙发上,一人看书,一人看剧本。期间,两人一起去晾了衣服,然后又回归安静。

这种情况一直持续到不二小心地打了个哈欠。

手冢:「放下书。」困了?

不二:还好……

手冢:「起身抽走不二手中的剧本合上,封面朝下放到桌子上。」十点了,去睡吧。

不二:「欲言又止。」emmmmm……

手冢:如果你介意,我可以睡沙发。

不二:「果断。」不会!「眼神有些飘。」我的意思是,我不介意的,两个男生,而且我们本来就是朋友,以前合宿的时候也一起睡过,对吧?「指沙发。」而且这沙发这么短,你睡了肯定不舒服的,明天还有任务呢。

手冢:「静静听他说完。」好。你让我睡,我就睡。

不二:「笑。」你这么说,好像……「眼睛扫到镜头,闭嘴,笑。」

手冢:嗯?

不二:没什么,「捂着嘴巴又打了个哈欠。」睡吧,养精蓄锐,迎接明天的挑战!「右手挥拳。」


两人上了楼,不二将两床被子分别铺开,一人一半。手冢用干毛巾把镜头盖上。

不二:「凑过来,拉着手冢的胳膊。」等等,等等。

手冢:「举着毛巾。」嗯?

不二:「对着镜头露出大大的笑脸,挥手。」晚安,朋友们。明天见咯~「扯手冢的胳膊。」手冢跟大家说再见。

手冢:……「对着镜头轻轻点头。」晚安。「盖上毛巾。」

屏幕陷入一片黑暗,镜头缓缓转移到屋外静谧的夜空,手冢和不二的声音还在继续。

不二:手冢好冷淡啊~

手冢:抱歉,我还不太适应。

不二:下次手冢有什么想说的,也可以通过镜头跟大家分享呐。

手冢:就像不二今天对着镜头说话那样?

不二:对。

手冢:不二,做演员开心吗?

不二:嗯,开心啊!我啊……我每天,每天,都会有很多的想法,所以我很庆幸自己选择了这个行业,让我有更多的机会能够去尝试不同的人生,然后通过屏幕把这一份感悟传递给大家,如果能让大家在其中汲取哪怕一丁点的力量,我就很开心了。

字幕:温暖的不二

手冢:这份心意,他们一定能感受到的。

不二:但愿吧。「笑声。」所以明天手冢要好好对着镜头说“早上好”和“晚安”哦!

手冢:好。但我还是觉得,有些话,当面说会更有意义。

不二:是,是嘛……

手冢:不管是通过电话、邮件,或是书信,都不能传达心意的万分之一。只有当面说,那种心情才能完整地传达给对方。

不二:手冢也有想要传达的心意吗?

手冢:每个人都会有的。

不二:也对。那手冢想要传达的,是什么样的心意呢?

手冢:不二。

不二:嗯?

手冢:晚安。

不二:啊,突然转移话题真是太狡猾了。「笑声。」晚安,手冢。

字幕:晚安


大型偶像恋爱真人秀节目《爱就宅一起》由 {徕卡T2}独家赞助播出。徕卡T2,每台相机都有自己的灵魂。

我们,明天再见。

 

TBC

评论(13)

热度(1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