琳小七

【琳子のTF文包】
※不定期更新。
※短篇为主。
※子lof无主权〒_〒
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拒绝一切冢不二拆逆家:)

TF《嘿!很高兴认识你》

※手冢君生日快乐呀~!罒ω罒

※有些人说我日常腰斩,我表示不服╭(╯^╰)╮

 

《嘿!很高兴认识你》


【A面】


手冢收到一张明信片。

那是一张自拍照片,拍的是日本夜晚的神社,几盏大红的灯笼被夜风吹得倾斜出微小的角度,其上的天空暗如墨色,缀着星星点点。

“哇哦!日本的明信片?这是拍的你们的神社吧?女朋友吗?”同组的德国队友Fred热情地八卦,然后摸了摸下巴又补充一句,“或者,男朋友?”

倒也不必在这里严谨。

手冢在心里吐槽,同时将明信片翻过来,轻声念出一个名字:“Fuji Syusuke,”他在脑中检索一番,“不,不是认识的人。”

明信片上的文字很秀气,写的是日文。

“Tezuka Kunimitsu:

见信好。因为名字看着像罗马音,所以试着用国语写了这张明信片。但愿神社能赐予我好运气。(笑。

这是我寄出的第一张明信片,希望能安全到达您的手中。当您收到的时候,请把验证码107229输入网站,这样我才能继续交换明信片的游戏。

也希望神社能带给您同样的幸运。

祝安好。

Fuji Syusuke”


验证码?

网站?

交换明信片?


手冢忽然想起,一周前,他们在队长的要求下,统一在一个“交换明信片”的网站注册了资料,说是为了让他们与世界上的陌生人拥抱,填补心中未满的爱。

哦,他们队长是个追求浪漫的法国人。

没想到手冢是第一个收到陌生人明信片的人,还是来自故土。


回到宿舍,手冢登录网站,将验证码输入网站指定位置,然后收到系统发来一个新地址和一串验证码。

“请在一周内寄出明信片。”网站如此提示。


寄明信片首先需要什么?

需要明信片。

手冢换下队服,打算去门口的文具店看看。

文具店老板是个和蔼而且话多的老爷爷,完全无视了手冢那张写满“不聊天不扫码不办卡”的脸,得知他要选明信片,非常热情地推荐一组日本风景。

我从德国寄回日本,为什么还要选日本风景!

手冢心累地接过已经快要塞到他怀里的日本风景明信片,道了声谢谢,又从旁边拿起一组以德国旅游圣地为题的明信片,一起结了帐。

系统发来的新地址是美国的,看名字应该是位小姑娘,手冢想了想,选了一张新天鹅堡,希望对方喜欢睡美人的故事。

给不二的那张,他选了楚格峰。


他思考了半秒,提笔写下:

“Fuji Syusuke:

见信好。明信片已收到。

我确实是日本人,在德国参与训练。第一次收到明信片就是从家乡来的,这一点也令我非常高兴,谢谢。

感谢您的祝福,今天的组内PK我拿到了第一。也希望这份幸运能继续回馈给您。

祝安好。并期待你的回信。

Tezuka Kunimitsu手冢国光”


写好之后,手冢拿起那张新天鹅堡的明信片,提笔写下:

“Tiffany:

I hope you like the story of sleeping beauty.(但愿你喜欢睡美人的故事。)

Tezuka Kunimitsu”

再在明信片角落写下网站发来的验证码。

OK,可以寄出去了。


【B面】


不二没想到寄出去的明信片还能收到回信的。

虽然是那种文具店常见的旅游景点照,但风景确实漂亮,山青水碧,天空碧蓝如洗,白云飘在其上,也印在水里。

手冢的字很工整,带着笔锋,可以想象是个严谨而正直的人。

不过会回信这一点来看,还挺可爱?

许是不二的笑容太过明媚,幸村凑过来:“不二你笑得太荡漾了,”他看了眼明信片,“这是阿尔卑斯?”

“楚格峰。”不二移开手指,露出明信片上堪堪被挡住的文字。

“哇哦,”幸村挑眉,“听说那里有最棒的滑雪场。更重要的是,那里有德国海拔最高的婚姻登记处和教堂。”他撞了撞不二的肩膀,“谁寄来的?还挺浪漫啊。”

“手冢国光,”不二把明信片收进抽屉,扬眉笑道,“一个……笔友?”

不二觉得这可真有意思。


不二作为摄影爱好者,他的相机里收录了很多他觉得美妙的风景。

这一次,他给手冢选的是一张不一样的风景图,几乎和地面等高的视角里,红色的枫叶铺了满地,占了将近一半的画面,上面是模糊了焦点的枫树林。

“手冢国光君:

见信好。很高兴能收到你的回信。(这可真是个意外之喜。)

首先要恭喜你获得小组第一。同样的,我的摄影作品在这次的比赛中也获得了优胜哦,等我下次印明信片的时候把它印出来给你看看~

楚格峰很漂亮,有机会的话,希望能去滑雪呐。

祝安好。

不二周助^_^”


幸村其实也收到了明信片,是本国寄过来的。

和不二在网站上勾选了“排除本国”的做法不同,神之子认为出了家门就算他乡,所以不管从哪里寄来的明信片都应该以感恩的心接受。

然后,在他收到明信片的那一刻,他去网站把“排除本国”勾上了。

谁会把独角仙印在明信片上啊喂!而且看起来拍照技术也很不怎么样的样子。

“Seiichi Yukimura:

第一张明信片就抽到自己人,Ecstasy!

奉上我最心爱的加百利,你看他多可爱啊,你一定也会喜欢的~

查了一下,我这里离神奈川也不是很远的样子,什么时候大家可以一起约一下啊,我可以去请你吃烤肉。

期待你的回信。我的邮件地址是***********

白石藏之介”

这人有毒吧!给独角仙取个天使长的名字,灭你五感啊!

幸村在不二发现这张有病的明信片之前,将它撕碎分开扔进了一路走过来遇到的5个垃圾桶里。


不二同时在网上收到了第二个验证码,他另外选了一张明信片,写下“I hope you like it.And have a nice time.”写下验证码,收笔,完工。

幸村坐在自己的床边,“啧啧”感叹:“我真应该把你刚才双标的样子拍下来,让你自己看看。”

不二毫不在意:“人生来双标,你我皆不能幸免。”


不二将明信片丢进邮筒的那一瞬,幸村突然灵魂发问:“为什么不在上面留个邮件地址呢?”

……

友谊的小船没法儿继续前行了。

“早一秒说话不会死。不过下次寄明信片的钱就拜托你了,幸,村,君。”


【A面】


手冢从寄出明信片的第14天开始在意日子。

然而这一次,不知是德国还是日本的邮政行业拖了后腿,手冢数到第17天的时候,邮箱里依然没有属于他的那张明信片。

队友们都收到了属于自己的第一张明信片,也寄出了自己的第一张。

第21天。

“Tezuka酱!有你的明信片哦!”Fred离得好远就挥舞着一张明信片朝手冢大喊着。

手冢等他跑到面前,淡定地接过明信片后才再一次提醒:“是Tezuka君。或者直接喊我Tezuka也可以,OK?”

Fred比着OK的手势:“没问题的,Tezuka酱。”

……

说好的德国人严谨人设呢?


不二的明信片总像是在诉说一个故事,手冢有时候会尝试透过照片去想象不二拍摄照片时的心情。

他甚至想,如果第一次回信的时候有写上邮件地址,是不是可以就此交流一番。

不过第二张明信片也不迟。

他选了一张日本富士山的明信片。那天他寄出第一张明信片之后,Fred刚好看到那套日本风景的明信片,在征寻同意之后拆开来,第一张就是富士山。

“Mountain Fuji,这是日本最有名的山对不对?”

手冢听到这个名字的时候微微一愣,而后接过明信片,当时便想好了这张明信片上要写的内容。


这是一种很奇妙的感觉。

明明彼此不认识,只通过两次实际上连内容都没有的明信片,就好像已经神交已久。

手冢想到一个词——Bromance。

“不二:

请允许我如此冒昧地称呼,但我并不打算改正。

这次选择Fuji山作为明信片,是因为它的名字,把Fuji送给Fuji,有点冷的冷笑话。

虽然交流不多,但是我的感觉很奇妙,好像与你神交已久。而你也愿意在收到回信之后继续给我寄明信片,我是否可以理解为你也愿意交我这个朋友?

我的邮件地址是***********等你的答案。 

最后,如果可以,我想见一见真正的你。

Bromance手冢”


与其暗自揣测患得患失,不如一记直球,生死都痛块。


【B面】


不二依然没想到,自己有一天会数着日子等一张明信片。

幸村掐着笔尖,隔空对着他量了比例,而后在画纸上继续创作:“听我说,不二周助,”他尾音上扬,“你陷进去了。”

不二挑眉:“或许是时候来一场Soul mate的恋爱。”

“你甚至没有见过他。”

“谁知道呢,”不二保持坐姿,望向窗外的云,“或许这就是所谓的缘分?他给我的感觉既熟悉又安心。”

幸村放下画笔,认真看着他:“你会受伤的。”

不二回望过去:“没有一场恋爱都会让人完全不受伤。”在幸村想要继续说些什么的时候,不二突然起身,“不如,我们打个赌吧。”

“嗯?”

“就现在,”他看了眼手表,“日本时间2019年10月7日上午10点02分的现在,我们去邮箱看一眼,如果它是空的,我再不提他;可如果我收到了他的明信片……”

“我不会再阻止你。”幸村回应。


两人站定在邮箱面前,不二再一次抬起手腕:“10点07分。”他看向幸村,“我开了?”

幸村对着他挑眉,示意他别墨迹。

不二缓缓打开邮箱的柜门,他也说不上来自己是希望里面有明信片,还是没有。或许真如他自己所说,这一切都交给天意吧。

邮箱里静静地躺着一张明信片。

不二拿出明信片,朝幸村挥了挥,歪着头笑了:“看来幸运女神这次站在我这边。”

幸村将一缕发丝绕过耳后,姿态优雅:“我一直都站在你这边。”

……

比不过比不过。


回到合租屋,不二斜靠在床头,这才翻过去看明信片的背面。

“幸啊,”几分钟后,他抬头看向幸村,“我有一个朋友……”

“停。”幸村从画板后面探出半个脑袋,毫不留情地揭穿,“你的朋友除了我之外,还有别人?”

不二对着他咬了咬后槽牙:“那就你了!你收到明信片上写了邮件地址的话,会发邮件过去吗?”

幸村秒答:“当然不会!”

不二眯起眼睛:“这么快回答我,而且声音还这么大,有情况哦~”

幸村敲了敲画板:“所以那位手冢君给你留了邮件地址?我倒是无所谓的啦,如果你想聊就聊呗,反正他也不可能打飞的回来骗你色,你只要注意别被骗钱就行。”

“就算他问我借1円,我也会向你打报告的,可以了吗,幸村mama?”

幸村笑骂:“guna你!”


不二拿着手机,将手冢的邮件地址先存好,然后打开邮件页面。

要说些什么呢?他想,总要有个像样的开场白。


被幸村拉着出去吃饭的时候,餐厅刚上3年级的小朋友正在收银台一人分饰两角小声念着课文。

“Nice to meet you.

Nice to meet you,too.”

不二突然觉得自己知道要说些什么了,他打开手机,迅速输入一段文字。

“嘿!很高兴认识你,Bromance先生。”

点击发送。


【A面】


尽管手冢依然是那副冰山脸,但Fred就是觉得,今天他的心情不错。

“是因为生日吗?收到了很棒的生日礼物?”午餐的时候,他问,“可是生日party今晚才开呢,大家的礼物都还藏着没给你呀。”

手冢今天难得没有对他说“食不言”,而是问了句:“很明显?”

Fred忙不迭地点头。

手冢却再不说话,安静地就餐。


他想,很棒的生日礼物,今天早上的确收到了。


手冢结束晨跑回到宿舍的时候刚好听见手机邮件的铃声,他如常打开,是个陌生的异国号码。

“嘿!很高兴认识你,Bromance先生。”

手冢轻轻勾唇。

“很高兴认识你,雪山先生。”


END

评论(29)

热度(19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